🌨Line_千野笙歌

初三牲备战中考,文先断一会儿各位别取关我www中考完保证回来

【海侦杰】蝴蝶效应(叁)

       上篇在这里!  

  (今天换个视角8)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总感觉侦杰不太对劲。不知道是什么事,问他他也不说,却总是表现出来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我也试着猜过他的秘密,可是却一无所获。这家伙总是这样,心里的事从来不肯说出来,宁愿一个人憋着。

  我很清楚他的脾气,看来在他把事情解决之前,是不会告诉我的。

  因为他总是不理我,叫他出来玩也不来,我只好一个人拎着东西出来野餐。

  好无聊啊,都没有人陪我。

  树后面发出些窸窸窣窣的声响,我转过头,却看见一只透明翅膀的精灵从树叶间掉了下来。我正疑惑着,精灵却飞到我身边:“想看见未来吗?我可以帮你哦。”

  “幼稚。”我瞥了他一眼。但这个不足我小腿一半高的家伙却郑重其事地看着我:“没骗你!我真的可以做到!”说着拿出一面镜子:“这里面,有你想知道的答案。”说着缓缓鞠了个躬:“请。”

  一阵梦幻般的蓝紫色烟雾弥漫在我眼前,我被突如其来的熏香味道冲昏了头脑,迷迷糊糊,朝镜子里走去。

  

  

  我刚进来,就被困在了天上的云雾里,用上帝视角看着世间的一切。

  在一栋大楼上的其中一个窗口,我看见了侦杰。我想凑的更近,身体就如同灵魂一般飘在他身边。

  真是奇妙啊,没有躯体的感觉。

  侦杰看上去心情很不好,一直在碎碎念着什么,他的声音很小,我只能听清一点儿:“为什么…留不住……救下……太无能……”他的眼泪滴落在窗台上,滴滴点点,都是心碎的声音。

  “还有三天,只有三天了!没办法了,你别怪我。只有比你先走,我才不会心痛。”

  “对不起,”

  “我亲爱的,”

  “海盗杰瑞。

  话音刚落,我似乎在一瞬间知道了他要做什么,想要拉住他,阻止他疯狂的行为。

  但是我的手从他的身体里穿了过去,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灵魂形态,除了看着他去死,什么也做不了。

  我无法改变这个结局。

  

  

  他最后吻了窗台上花瓣已经干枯的黄玫瑰,尖细的犬牙紧紧刺痛着嘴唇,慰籍自己那一丝残存的清醒意识,噙着带血丝的笑,像一只被枪击中的海鸥一样直直地坠落。

  我疯了似的下楼,看见的只有他碎裂的头骨,散架的身体和一滩殷红的血迹。

  

  

  我在这个时间点如行尸走肉一般游荡着,找不到回去的方法,还亲眼目睹了侦杰自杀。

  我现在濒临崩溃。

  这时那个精灵终于出现了:“不好意思啊,把你忘这儿了。”

  我不想等他再说下一句话,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我刚刚所见,可是将要发生的事实?”

  “是,是的。”它畏畏缩缩地答道。

  “不可能!”我大喊,随即冷静下来。

  侦杰自杀不可能是平白无故的,肯定有他的苦衷。我想起他自杀前所说的那些话,以及他跟我说那个自杀男孩时的异常反应,种种迹象表明,他是为了那个自杀的男孩。

  那么他这几天的奇怪表现,也就有了答案--是无穷,无尽的愧疚。

  可那是谁呢?甚至值得侦杰去耗尽自己的血与肉?

     我真的想知道。

  

  那天我守着他的血肉,哭了一遍又一遍,雾气想把我带走,可是人心的力量,把我又拉回到他身边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