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千野备战中考。断更见谅

初三牲备战中考,文先断一会儿各位别取关我www中考完保证回来

【海侦杰】蝴蝶效应(贰)

   上篇!上篇! 

  

  

  空旷的原野上,只有他和他的尸体。

  哦对,还有那个侦探想把他杀千刀的精灵,这一次也跟着他一起进来了。

  侦杰只是无言地看着金发少年的尸体,他的死状惨烈,看上去生前遭受了极大的痛苦。

  “是不是于心不忍了?”精灵略带嘲讽地看着侦杰,“怎么样?要不要听我的,改变这个结局?”

  侦杰掐住精灵的脖子,“快告诉我,如何解法?”

  “你先放手!”

  精灵被放开后,还在嘟嘟囔囔:“你把本少爷掐痛了,都不想告诉你了。”被侦杰凶狠的眼神一瞪,还是弱弱地开了口:“我可以帮助你回到过去。”

  “那又怎么样?”

  “啧,”精灵又恢复了那副盛气凌人的姿态:“我不是给了你提示吗?就是让你在过去做点什么来改变这个结局!”

  “哦。”侦杰若有所思:“那我能做什么呢?”

  “愚蠢的人类!我都这么直白地告诉你了,还不会?难道还要本少爷亲自教你?”

  “嗯。”他居然理所当然地应了。

  精灵无奈地扶着额头:“行行行,我给你示范一下。”

  

  

  又一阵雾气把二人推上天空,随即他们降落在了一家医院门口。

  “现在是什么时候?”侦杰问。

  “一小时前。哦对了,现在距离海杰跳楼只有三分钟了。”精灵说。

  “就让本少爷给你演示一下如何改变未来!”精灵挥动魔杖,把医院楼下的车移到了一边。就在这时,侦杰听见了楼上的金发少年的呐喊,他想说点什么来阻止他,可精灵对他施了个法咒,他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海杰再一次无力地坠落。

  不同的是,这一次没有了车窗破碎的声音,他直直地砸到了地上。

  侦杰压制住心中的怒火:“既然你有这样的能力,为何不直接改变结局?”

  精灵白了他一眼:“拜托,我可是神仙,怎么能擅自为凡人逆天改命?把车移走只是给你示范,等一会儿还得回到原来的时空把它移到原来的位置。”

  “那我又能怎么做?”

  精灵真的有些不耐烦了,对着他大喊:“你是木头吗?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懂了吗?”说完便不肯再说一句话,把侦杰带回他本来所在的时空,就原地消失了。

  “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侦杰默默想着。

  “我知道了!必须先找到他真正的死因才行!”

  

  

  正在午睡的海杰被他的这一声吵醒,迷迷糊糊地问他:“你在说什么啊,谁的死因?”

  侦探略显尴尬地停顿了一下:“侦探事务所最新接的案子而已,没什么,你继续睡吧。”

  “哦……”海杰突然撒娇一般地拉住侦杰的一只手:“我想听听是什么案子,能让我们的名侦探杰瑞这么为难。”侦探窒了窒,心想:或许我真的可以以第三人称把这件事情告诉他呢?

  侦杰缓缓开了口:“一个平日里阳光开朗的十七八岁的男孩,不知为什么患了抑郁症,有一天趁他的家属不在身边陪护,竟在医院跳楼自杀了。”他说到这里,闭了闭眼,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他当时掉进了一辆车里,后来抢救了四十多分钟,最后还是走了。”

  “他的家属给我看过图片,死状挺惨的。”侦杰用一种故作平淡的语气说道。

  “真可怜。”海杰评价道。

  “如果那个得抑郁症的人是你,你会怎么选择?是选择好好接受治疗,还是一跃解千愁?”

  海杰歪头想了想:“我没有得过抑郁症,不清楚得这种病的人是什么滋味,但是,如果是我,我就算再难过,也会选择活下去的吧,”他笑了:“毕竟,我还有你。”

  侦探脸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这可是你说的。

  可别食言了。

评论(1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