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千野笙歌

初三牲备战中考,文先断一会儿各位别取关我www中考完保证回来

【海侦杰】陪你看日出

     (烂文笔 可能逻辑还有点问题,欢迎指出,各位请轻喷)

  *原作!@陌临yuan 

  *字数3k+

  *有私设竹马向注意避雷

  *小甜饼放心食用

  *ooc

  

  “刹那间,阅尽了盛世里交错的时空,

  我手指一松,将回肠荡气的爱意书与晚霞和风。”

  

  

  

  “乘法好难啊啊啊啊啊~”一个明朗的午后,小泰菲正一脸苦恼地算乘法题。而他的叔叔侦探杰瑞正坐在窗边好整以暇地看报纸。

  “不会了?”侦杰带些调侃意味地问。“怎么样,要不要教你一个新算法?”泰菲立马跑过来,用晶晶亮的眼神望着他的叔叔。他却在此时略为尴尬地说了一句:“你先等我进房间找找。”

  侦杰再出来时,手里捧着个蓝纸叠的盒子。

  盒子里只有一张纸,上面是用蓝水笔手抄的九九乘法表。他把表交给小泰菲:“把它背熟。”

  “为什么要背这个?”

  “相信我。”侦杰心不在焉地回答道。心里想的却是那个教他乘法表的人,就连那张被他完好无损地保存到现在的表,也是那人的手书。

  还记得他从中国带回来这张表时,是满脸的高兴。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那张装有自己手抄表的信封:“喏,给你。”他自一种上帝视角看到了十一岁的自己。他看到自己问他:“这是什么?”

  小海盗杰瑞一脸骄傲:“这是我去中国旅游的时候学到的,它叫九九乘法表,这是就是中国人算数又快又好的秘诀。”说着把自己亲手抄的表递给他。

  那时候他们还小,还是可以天天见面,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明天,他会回来吗?”他对着墙壁上的台历出了神。

  “叔叔在说谁啊?”泰菲歪了头问他。侦杰轻弹他的脑门:“好好背你的!大人的事小孩子少管!”

  “我就是好奇嘛……那么凶干嘛。”

     他沉默了三五秒,才艰难地开口:“他是叔叔的一个好朋友,我们快三年没见面了。”说到这里,他忍不住扬了扬嘴角,阴郁的情绪似乎一扫而空:“但他上周给我来过信,说他终于要回航了。”

  那天一只蓝鸟飞到窗边,投下一张字条:

  “亲爱的侦探杰瑞:

  见字如晤。数年不见,甚为想念,下周六我会从外海返回,到时候想与你见上一面。”

                                        你的弟弟

  “可是我还不确定他到底能不能回来,”侦杰带着自嘲说。“他每年都这么说,可没有哪一次,是真的回来了的。”

  “但今年必定不同。”泰菲突然插了这么一句。

  “为什么?”

  “叔叔你忘了?今年可是你的本命年呢,你今年24了!”

  “那又怎样?可能别人根本不在乎这点小事。”

  “反正我相信海盗叔叔今年会回来的。”

  “对了,叔叔到时候怎么找到你呢?”泰菲又问。

  “哈哈哈哈哈哈……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小泰菲。”侦探发出了少有的爽朗笑声,随即以侄子听不见的声音低喃:“赤焰黄玫瑰,朝霞色信笺,他海盗杰瑞记得的,我侦杰也记得。”

  好吧,就信你一次。

  

  

  

  “老大,我们多久出发?”

  “马上!催什么催!”此时的海盗杰瑞正收着行李,狠狠瞪了一眼胆敢催他的小弟。随即又念着:“帐篷、睡袋、驱蚊水、打火机、衣服、指南针,嗯,都带好了,你等我换套衣服,马上就来!”

  “是……”小弟罗杰嘟囔着:“不就见个人吗,就算是青梅竹马,帐篷什么的,真的有必要吗?”突然对着他的老大一笑:“我倒不急,却不知大陆那位,还等不等得起。”

  这还了得。听了此话的海盗手脚顿时麻利起来,三下五除二就换好了衣服,临走时还不忘把一枚黄玫瑰胸针别在胸前:“我们走吧!”却不想罗杰正在他背后偷偷笑呢。

  他们坐上了远航的大船。

  “坐了这么多次船,我头一次不当船长呢。”海盗杰瑞半开玩笑地说,却没有等来罗宾汉的回应。转头一看,发现自家小弟已经趴在船板上睡着了,他无奈叹气,把罗杰搬回了船舱。

  两天两夜。

  终于,海盗杰瑞自一抹朝霞中望见了大陆。还是熟悉的桦木码头,熟悉的风土人情,就连码头值守的大爷,也是三年前送他出海那位。

  “切,回来一趟,还以为能有什么变化,没想到还是那个老样子啊。”他嘴上嫌弃着,眼睛却四处张望,像是在找人。半天看不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他心头的火苗突然就窜上来了:“走,我们直接去他家找他!”

  

  

  

  凭着三年前的记忆,海盗杰瑞一点点朝着侦杰家的方向走去,却不想新修了个十字路口。毫无疑问,他迷路了。

  他急得在原地乱转,突然不小心撞上了一个匆匆赶路的人,那人手里还拿着一个绛红色信封,被他这么一撞,手里的东西掉了下来,露出里面的东西。

  一支黄玫瑰。

  海盗打了一个寒战,仿佛被某种魔法定在了原地,连道歉的话都说不出口了,死死盯着陌生人,似乎想从他身上看出点谁的影子来。

  那人却看都不看他,只盯着那玫瑰,似乎感到略为惋惜:“好不容易挑了一支开得最好的,本来想给他的,这下只能换一支了。”

  海盗脑子里“嗡”地一响:“这位小哥,请问你这朵花,是要送给谁?”

  “我只是个卖花的。”花店伙计有些摸不着头脑,“是一位先生订的花,还要求用赤霞一般颜色的信封来包装,我挑了半天,才挑中了这种绛红色,真是奇怪的要求呢。”

  他灵光一闪:“这位小哥,我来帮你送花如何?出事我负责。”随即向伙计道了歉,还给了他一个金币。伙计大喜过望:“谢谢啊,祝您生活愉快!我先送下一单去了,有缘再见!”

  “等一下!”伙计刚要走 就被海盗叫住了:“这上面写的,樱花苑25栋3单元怎么走?”

  “先走第二个路口,然后左转进樱花北路,最后在樱花北路的尽头右转就到了。”

  “谢谢你。”

  好戏才刚刚开始……

  

  

  

  海盗杰瑞来到侦杰家门口,压低帽沿,鼓起勇气正要敲门,正好被买东西回来的侦杰抓了个正着。

  “你是谁,怎么在我家门口?”侦杰毫不客气地掀开海盗的帽子,质问道。于是当他看到那张三年来毫无变化的脸时,便有一瞬愣神。

  “你是……海盗杰瑞?”

  到这里,海盗也不装了,索性略带撒娇地对着他一笑,从袖子里掏出了那个赤色信封:“给你的,打开看看。”

  “走吧,先进屋。”两人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喜悦中,互搂着肩走进屋内,完全忽略掉了一旁拎着大包小包的罗杰。当罗宾汉杰瑞想走进去时,门在他面前结结实实地关上了,还贴心地“咔嗒”一声上了锁。

  罗杰:………

  屋内二人此时却相谈甚欢。

  

  

  

    “你已经三年没回来了,怎么今年520就知道回来?”侦杰好奇问。

  “因为今年是你本命年啊,你忘了?今年你二十四了,我觉得理应回来看看你了。”海盗杰瑞一脸真挚地看着他,像一只等待主人摸摸的小狗,颜色晶亮得不忍心拒绝他的任何一个要求,就算是过分一点,也不会有人说什么的。旁边看戏的小泰菲翘了嘴角,一副“我早就知道”的样子看着侦探那副窘态,这不是活生生的自讨苦吃嘛!

  “那也应该新年什么的回来,我们两个见面你还要选520?是怕我们谈心的时候饿了吗?”侦杰忍不住吐槽道。

  海盗这时却竖了根手指堵他的嘴,另一只手把他一搂,少年温热的吐息就在他耳边:“就是算准了日期,我就是故意要今天回来,520,就是520。你懂了吗?”侦杰的脸刷的一下红得不像话,恰好与那双似笑非笑的深邃蓝眼对视上。“怎么?不欢迎我?”这突然的贴近连他自己都红了耳根,却还想拉他的手:“本来我还说带你去云海看日出的,那我可就走了?”不想侦杰却反客为主,用湿热的唇紧贴他的唇:“是吗?我可没允许你走。”海盗睁大眼睛,一动也不敢动,直到他心满意足地从他唇上离开。

  “不打算拆礼物吗?”海盗脸上还带着红晕问道。

  “当然是要拆的。”侦杰拆开了信笺,“不出我所料,果然是黄玫瑰。”他点了点头,肯定着自己的看法。

  “怎么一点惊喜的感觉都没有,你真的理性过头了。”这个纵横四海的航海王头一次露出了脆弱的神情:

  “其实早在我第一次准备出海前,我就对你有了些感觉……但是我不相信它的存在,于是我才躲了三年……”海盗不好意思地说,“但是在过去的三年里,我发现我对你简直是……念兹在兹,无有一刻或忘……直到我决定要正视这份感情,才敢回到大陆来找你。”他深吸一口气:“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所以在不知不觉中,你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只要见不到一天,就会有一种莫名的,空落落的感觉。”说着说着他的眼泪就要下来了。“他的睫毛好长啊,眼睛湿漉漉的真的好好看。”侦杰想。

  “我又何尝不是……”侦杰低着头:“我以为这永远只会是我的单相思,没想到你也一样。我才发现我已经在对你不知不觉的照顾中喜欢上了你,这一天,我等了三年了。”

  海盗不顾眼里还有泪花,笑着先替他擦去了泪,“哭什么啊,好事情嘛,赶紧睡觉,明天凌晨我带你去云海看日出,到时候可别起不来!”

  

  

  

  

  “今天的日出好美。”

  确实是这样。在层层叠叠的云雾中,你唯一能看见的是橘红色的霞光,它就那么灼灼地挂在天上,是令人向往又令人恐惧的存在。当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那一刻,他们好像共度了几百年的时光一般,与心爱之人一起欣赏这惊世骇俗的绝笔。

  “你也是。”

  

  

  

  EHD

  

 (背景是两个人很熟了所以后期会很自然地交谈所以真的不要再问我为什么见面就亲了啊啊啊啊侦杰控制不了自己不行吗)

  

评论(6)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