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千野笙歌

以凛冬为代价,以季末的歌为筹码
赌一把
你予我的爱烈如盛夏,灿如海棠花

【天恶杰】荆棘花园(下)

  上篇戳我! 

  (完结了~~~)

  *1.7k+

  *烂文笔

  *私设+ooc注意避雷

  

  

  “说实话,从荆棘花园里出来了还真有点不习惯。”

  “可你才待了两天。”

  “太好了,终于可以回去了!”恶杰大喊一声,当着天使的面跳进传送门走了。天使望着地上被传送门烧焦的痕迹,像是那天笼子里凋零的玫瑰,他不禁怅然若失:

  “那么我,就去接受我所该接受的审判吧。”殊不知,在他的身后,一双绿色眼瞳正灼灼地盯着他,少年从传送门里钻出来,尾随着他一路上了天堂。他一面捂着头上的伤口,一面自言自语:“又要见面了啊,该死的审判长。”

  

  

  “去告诉那个老头,小爷我啊,又来看他了。”

  “诺。”天堂的使者应声走去通报。过了一会儿,使者走出来:“审判长大人正忙着呢,过会儿再来吧!”说着也不叫他进来坐,毫不留情地把天堂的大门关上了。

  恶杰在门外愣了一会神,突然想起了什么,往里丢了一个传送门,在外面也放了一个传送门,无所畏惧地闯了进去。

  这一闯,就进了审判教堂。

  

  就在大教堂的柱子后面,一双不安的绿眼睛死死盯着教堂正中间跪在地上的那个人。他的旁边是审判长,审判长手上还托着一只黑乌鸦。

  “若你比乌鸦重,代表着你的心里充满恶念,不仅要被革职,还要被关在荆棘花园里九九八十一天。”天使长顿了一下,又说道:“如果一样重,就让他继续呆在天庭工作好了,大家也别再追究这件事 一切以天平为标准,明白?”

  天杰不说话,他僵硬着身体上了天平,审判长把乌鸦放在了天平的另一边。

  天平猛烈地摇晃着,好几次差点把天杰从上面摔下来。但他还是一动不动,麻木得就像已经失去了生命一般。恶杰死盯着那根镀金的指针,生怕它往乌鸦那边偏一点。随着天平的摇晃,他的心也跟着颤动。

  终于,天平停下了。

  乌鸦站在高高的天平上左顾右盼,它“嘎”的一声似乎宣告了审判的结果,飞离了天平,一片黑色的羽毛留在了天平上。

  “这是神的意志选择的结果,天杰,我们也没有办法。”审判长带着一种像是遗憾又像是嘲讽的口吻说。他们最后给了天杰一个略带怜悯的眼神,摘下他的勋章,陆续离开了教堂,走之前还顺手灭了灯。

  天杰坐在地上一言不发,偌大的教堂一片黑暗,模糊之中也不知是谁过来抱住了他:“想哭就哭出来。”天杰反手抱住他,却仍是一滴眼泪也无:“我罪有应得。”

  “为什么!你!那样一个大好人,怎么会有罪?”

  天杰苦笑道:“因为我去找审判长求情,把你放了出来。他说如果放你出来,就要让我替你赎罪。但是,”

  “与你无关。”

  “都是我自愿的。”

  “为了我,不值得!”

  “不。”天杰用一根手指放在恶杰嘴上,“值得的。”

  “你不是说那荆棘有电吗?我知道你很不喜欢那里,所以,”

  “我替你。”

  “蠢蛋。”

  “天下最蠢的蠢蛋!你为什么要听他们的啊?”

  “我只知道,如果违背神的意旨,将会遭到更大的报应。”天杰双眼木木地看着前方,语调毫无起伏,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

  恶杰拽他的手:“走了,陪我去玩。有灾难来了,有我陪你扛,快乐一天是一天吧!”

  “你也该为自己活一次了。”

  天杰突然像不受控制一般挣脱了他的手,疯了一样向荆棘花园跑去,速度之快,是恶杰追不上的程度。等他赶到时,看到的是这样一幅场景——

  天杰把自己关进了笼子里,坐在地上抱着膝盖,头深深地埋进了双膝中。

  “喂——我说,”

  “你这是怎么了!”恶杰对着他喊。

  “我不知道!别再问我,别再打扰我了!”天杰好像情绪失控了,站起来怒吼着。

  “求你,离我远一点。”他最后用颤抖的声音说。

  恶魔杰瑞抬头望他,他满脸的鲜血淋漓,却又不太像是那个温文尔雅的天使杰瑞了。自他背后的裂口中,黑玫瑰正层层疯长着。恶杰把手放在笼子的栅栏上,几道电流穿过他的手臂,他不知道哪儿生出的一股力气,硬生生把笼子掰出了一个缺口,说出了他一生中最有气概的一句话:

  “命运这种东西,难道不是用来打破的吗?”

  

  那天他们去了草原,躺在地上数漫天的繁星,说着过了今天后自己的目标。

  “我想带你下地狱。”

  “我想带你上天堂。”

  两个人同时说了出来。天杰突然意识到,他们之间,是不可能长久的。

  他们的差别,是天堂到地狱的距离。

  恶杰好像猜的到他在想什么一样:“别想那么多。”

  “我说了,开心一天是一天。”说着便用一个吻堵住了他的嘴。

  及时行乐。

  

  

  

  THE END

评论(3)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